常州市人大来我校调研《关于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57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常州市《关于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调研会。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事)工委主任季春雷等一行12人,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俞亚萍,对台工作办公室、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王建华代表学校对市人大、市台办工作组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对台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当前正在有序推进“三大攻坚战”重要任务及未来学校发展规划,希望在市政府支持下,抓住当前发展契机,结合地方产业需求,加强常台经济和文化交流,发挥我校人才资源优势,为常州成为对台交流、引进台资企业新高地做出贡献。我校对台工作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对台交流及台籍教师引进工作情况。

  陈建国对我校对台工作、引进台湾优秀人才工作给与高度评价,认为江苏理工学院领导重视、成绩显著,工作有思路有想法,走在了在常高校前列。希望政府、企业、高校各方要站在更高层面,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常台在经济、文化开展全方位交流,落细落实国家、省市台办惠台政策,把对台工作做得更好。于卓人评价我校对台工作站位高、力度大、措施实、服务细、融合度和认同度高,希望学校进一步通过灵活的机制、合理的制度,关注台籍人才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当前对台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通过政策宣传、政策帮扶等手段,更好地服务台籍人才,紧扣常州产业需求,促进常台融合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设想。(文字:对台工作办公室项寅;摄影/编辑: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