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辅仁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3-20  浏览次数: 1288

320日,应我校刘海粟艺术学院邀请,台湾辅仁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冯冠超教授到访江苏理工学院,并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作一场题为《中国文化创意的历史波折与两岸文创契机》的讲座。讲座由我校刘海粟艺术学院院长汤洪泉教授主持师生百余人参加

冯冠超教授认为,文化产业要想立足全球,文化差异就不能成为障碍。文化软实力必须包含被他人认同、被他人接受的文化力量。他说,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两岸文创工作者应该携手合作,一方面将传统文化元素当代化,另一方面向自然元素学习。“人”是文创的核心,只要敢于突破、敢于负责、敢于争先,两岸的文创产业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他建议祖国大陆的文创工作者向新加坡等学习,实现产业提升、自主创新,全面焕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生命力。

冯冠超,云林科技大学设计学博士,现任辅仁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台湾文化创意学会理事长、北京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重庆师大、闽江大学泉州师院客座教授。他曾发表设计、艺术、文化评论等类论文共80篇。(供稿:刘海粟艺术学院,编辑:王一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