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办理手续流程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办理手续流程

指我校在职工作人员个人申请、学校推荐、被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员会录取后出国留学的出国类型。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相关信息请浏览国家留学基金网站 www.csc.edu.cn

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办理程序:

1、每年12月至次年2月到国际处报名。申请人填表、学校推荐。

2、2月底,国际处递送申请材料到省教育厅国家留学基金受理点进行初审。

3、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后在媒体上公布,并发录取通知书。

4、凭录取通知书、JW108表及国外邀请函到外事处办理手续。

5、凭外事处备案的录取通知书到人事处办理政审手续。

6、凭录取通知书、JW108表、户口、邀请函、本人身份证及护照照片(彩色、光面、免冠、正面近照)4张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因私护照。

7、凭JW108表第四联、护照及邀请函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申请代办签证。

8、到省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后,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约。

9、到常州进出口检疫局办理黄皮书(健康证明)。

10、接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签证已办好的通知后,到该中心办理离境手续。

11、学成回国后,应在一个月内到外事处办理回国报到手续,递交留学回国总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