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江苏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项目

           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已连续实施六年,在拓展大学生国际视野、促进高校的国际化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2017年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二十一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东西海岸著名城市,考察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哥伦比亚、斯坦福等美国知名大学,参观游览美国国会、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联合国总部以及大瀑布、好莱坞、自由女神等著名景观,同时还将有五天时间深入美国名校课堂听取有关美国历史、文化、经济、科技创新、教育及留学美国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与美国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与交流,深度体验美国大学校园生活。

2.十四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东西海岸著名城市,考察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哥伦比亚、斯坦福等美国知名大学,参观游览美国国会、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联合国总部以及大瀑布、好莱坞、自由女神等著名景观,同时还将安排一定时间在美国知名学府听取有关美国高等教育的专题讲座。

3十二天赴英国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伦敦、曼彻斯特、约克和爱丁堡等著名城市,考察剑桥、曼彻斯特等著名大学,参观游览伦敦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唐宁街首相府、白金汉宫、大本钟、议会大厦、圣玛丽大教堂、温莎城堡等英国著名景观,并在英国四所名校与当地师生互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和实地培训。

4. 五天赴新加坡文化交流

参观新加坡市政主要景点(政府大厦、财富喷泉、滨海艺术中心等),游览鱼尾狮公园、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馆、海事博物馆,乘坐游船和摩天轮,分别从水上和空中观赏新加坡美景;考察新加坡一所知名大学,与该校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体验不同校园文化。

5. 五天赴韩国文化交流

访问首尔及其周边地区,参观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以及韩国最古老宫殿景福宫和国立民俗博物馆,游览韩屋村和韩国最大的游乐园爱宝乐园,体验不同文化氛围的生活,考察韩国一所大学,与韩国大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与交流,了解韩国高等教育概况和大学生学习生活。

上述五个项目,可自主选择参加。

二、活动时间

20177月初至8月下旬期间分批进行。

三、报名条件

江苏高校在籍学生,身心健康,能遵守团组纪律。

四、报名工作及注意事项

1.报名咨询:联系人:高老师

    电话:0519-86953143

    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2号楼104办公室)

2报名者须持有因私护照,并确保因私护照在20182月底前有效。无因私护照者,须在2017320日前办好(办理护照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3报名工作从即日开始,至20161222日截止。

附件:  1.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

       2.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各项目初步行程

附件1 学生报名表.doc附件2 江苏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日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