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施202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高水平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经研究,2024年将继续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旨在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紧密合作,选派省内优秀本科生利用暑期前往境外知名大学进行学分课程学习。2024年项目拟选派一批省内优秀学生暑期以团组形式赴境外开展为期3周左右的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课程合格后将获得境外合作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省内高校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对其所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并计入学生成绩系统。

项目学生的选拔按照“学生个人网上申请、学校审核及综合推荐、省教育厅确认并公布”的原则,由高校根据确定的申报名额选拔上报。

二、2024年项目计划方案

该项目面向部、省、市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计划内招生的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项目课程模式为纯线下课程,入选项目学生预计将于20247月至8月赴境外参与课程学习。(课程目录见项目专题网站http://www.jesie.org/scholarship

今年项目计划选派1100名学生赴境外学习。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资助,用于补贴学生参加境外项目学习的课程学费。学校按照不低于省财政资助标准提供配套经费资助课程学费,其余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

如因受到不可抗力、政策限制等因素影响,团组无法按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将延期或取消执行,取消执行的将按照相关退费政策执行退费。

三、项目预报名要求

为科学合理地分配省财政资助项目各校选派名额,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通过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进行在线申报(其中价格为基于当日汇率和机票的价格预算,届时会有适当浮动。),务必于2024328日前完成注册与志愿填报工作。

四、报名咨询

电话:86953141

联系人:高老师

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2-107)